Sunday, December 7, 2008

狠?悲?或无奈?

我最欣赏的女歌手-janice卫兰推出新专辑了,在她的新歌里,听到一首很特别的歌。吸引我的,是那首歌的歌名,叫做《你知道我在等你们分手吗?》

这个歌名,乍听之下,好像很不好,好像在诅咒着别人,但其实,想深一点,其实,也很伤。

你知道我在等你们分手吗?
这句话,在不同的情况,有不同的心情。

状况1:
爱人劈腿了,你对那个人已经死心,你对他,只有恨,你下狠话:“你知道我在等你们分手吗?”
这句话,里面有你的恨。

状况2:
你喜欢的人恋爱了,但爱人不是你,你知道这样的想法很不应该,但你默默地等待,期待自己还有机会。。。
这句话,很挣扎。
因为,你希望他幸福,你祝福他,但你无法不自私地希望,自己还有那个机会,但,你知道,你真的,真的不应该酱想的。。。

状况3:
也是爱人劈腿了,但是你还很爱她/他,你希望她/他会在某年某月某一天,回到你的身边,这是典型的痴情,因为,对你来说,只要他/她回来,就够了,但,你知道这或许只是你的一厢情愿,但,你真的还爱他/她,所以你愿意等,等一个人,即使,你知道,你等到的,终究也许只是失望而已。
在此时此刻,“你知道我在等你们分手吗?”这句话,有着你的无奈和悲伤。

还有其他的状况吧!你认为呢?

5 comments:

kAhy3e@aNgiE said...

gal ar~ den now lets keep in touch thru our blog lah~ ^^

kAhy3e@aNgiE said...

还有一个很常见的状况:
当朋友看见朋友爱得很痛苦的时候,
这时候就会说:你知道我在等你们分手吗?
(是出于好心的‘好心分手’)

pikwah said...

haha...good...好心分手

kAhy3e@aNgiE said...

好心一早放开我,从头努力也坎坷。。
什么时候要一起去唱k界? ^^

pikwah said...

hehe...你几时得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