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1, 2008

半生熟

还是在听着品冠的歌,这首歌叫做《半生熟》,使他和penny戴佩妮合唱的,喜欢这首歌,因为还真的蛮sweet的。

半生熟,令我想起了爸爸爱吃的半生熟蛋。但,我不喜欢,也许是不喜欢那个味道吧,又或不喜欢那个口感,算了,那只是个人的喜好而已。。。

半生熟就好像暧昧吗?曾经有人告诉过我,暧昧是一种很好的感觉,也是爱情里最美丽的时候。。。但是如果久了,当,当我们开始在等待中难过,然后在难过中委屈,再委屈中慢慢心碎的时候,幸福似乎开始走远了,最后剩下的只有那些在漆黑的夜里,在那个萦绕着伤心情歌的房间里,蒸发的泪,还有那些藏在心里的话吧!

人与人之间,我们常说,谁跟谁很熟,但我想,我们认识对方的程度,也许也只有半生熟的程度吧!每个人的心里,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,最私人的地带,是吧?有些事,我们会把它收在心底的深处,只有自己懂,我们无法100%的懂一个人,因为最了解自己的人,还是自己。。。

半生熟,生活里的很多事,都是有火候的,不是吗?就好像说话,说不到重点,就无法表达想法,但说得过火了,却会招来是非,或是伤害到别人和自己。。。控制火候,还真的蛮重要的。对自己的要求,太高,让自己的生活很紧张,天天处在压力中,辛苦的感受还有紧凑的脚步让我们忘了欣赏一路走来的景色,最后疲劳得赔了健康,得到的只是终于攀上高峰的快感,但却可能忘了最初的快乐,还有感动。。。要求太低,我们就变得不积极,得过且过,没有什么目标,虚度了光阴,回过头时,才发现交了白卷。。。

原来,半生熟,还真不简单。。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我突然想吃半生熟蛋, 哈哈~ =p

Jo said...

半生熟?这样都可以给你讲到道理...服了你!!!

你说得对,最了解我们的是自己...就连父母亲也未必了解..就像我这样...你应该很了解我的家庭吧!!!你知道我的意思吧?

还有,我最喜欢的就是半生熟蛋...你应该没看过我吃半生熟蛋的样子吧!!!我有几个朋友说很menjijikkan...嘻嘻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