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9, 2008

这是今天的报纸头版内页,感动我的人和事。。。

“有一个男子,为了保留他在地震中罹难的妻子的尊严,用绳子绑着妻子的遗体,靠在自己的背,送到殡仪馆,陪不幸的妻子走过人生最后的旅程。。。”

“有一个年轻的农夫,在他的19岁的未婚妻因为在地震中受伤而被迫截肢后,依然不离不弃,抱着未婚妻对她说无数次的我爱你,承诺会照顾她一辈子,并会在妻子满20岁时便和她结婚,入赘她家以照顾她一家人。。。”

“有一个男子,在地震发生后,拨了一通电话给女友,后来,通讯中断,之后, 男友传了最后一通1的短讯向她求婚,至今音讯全无。。。”

“由于新郎要到灾区前线参与救灾行动,新娘独自一人举行婚礼。。。”

“男子不顾危险,坚持徒步,走入灾区,寻找妻子。。。”

“一对情侣在地震中失散了之后,重见对方时,只想和对方结婚在一起,其他的对他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。。。”

“有一个妈妈,跪死保护自己的孩子,孩子获救了,妈妈在手机的简讯留言:宝贝,如果你活着,记得我爱你。。。”

“有一个妈妈,为灾区里失去了妈妈,饥饿的婴孩哺乳。”

这些动人的故事,不是发生在戏里,而是发生在那个受地震侵袭的地方,切切实实地,发生了,发生着。
情侣夫妻之间的爱,父母子女间的爱,还有一种叫大爱的爱,一次又一次地,让我们看见,让我们感动。
他们,让我看见了,真挚的爱,无论在什么时候,什么地方,在艰难的时刻,都不会改变。这,叫做至死不渝吗?我想,是了。
这些,比那一句话,更感动,不是吗?
原来,只要和爱的人,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一起,到老,就已经很好很幸福了。
在大自然面前,渺小的我们,又还能再奢求些什么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