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5, 2008

天不会灰

今天下班回家的途中,在车上听到这首歌,是刘德华的《如果有一天》,认识这首歌,是在FORM3那时候,那时觉得这首歌很有意思,也很喜欢这首歌。但,已经很久没有听了。

DJ说着现今在缅甸和中国四川,这两个分别发生了风灾和地震的地方,灾民们的情况时,背景音乐,便是这首歌了。这几年,从之前的海啸雪灾,现在的风灾地震。。。发生了很多天灾,在报纸及电视画面上,看到了很多令人心痛的画面,那时,发现原来生命,真得很脆弱。这一刻,也许还活着,但下一秒,却是那么的无从预测。也许,DJ说得对,现在,能呼吸就是一种福气了。

听过那么一句话,天灾无情,但人间有情。

在这些时候,政治立场还那么重要吗?我不懂太多,但我只知道,救援物资应该尽快派发给灾民,国际所给于的援助,应该要接受,应该要被欢迎,而不是诸多阻扰救援组织,也许那个国家有能力解决,但若允许专家们入境,给于援助,不是更好吗?

在中国,我看报纸,看到了国家总理温家宝,到灾区去,视察灾情及慰问灾民的报道,读了一些他所说过的话,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“我是温家宝爷爷,孩子们一定要挺住,一定会得救”,感动了。《星洲日报》头版照片,是一个小女生获救了的照片,报道说,她的父母牺牲了自己的生命,翼护她,保着了她,领悟了父母的爱,是无私的,是伟大的。以前,曾经觉得爸妈很爱念,那时觉得他们管束着自己,得不到自由,所以曾经有一段时期,就好像《小孩不笨》里的叛逆姐姐,这也反,那也反,感觉很像反对党。五年后的现在,发觉,他们的头发,开始白了。。。

希望,中国与缅甸的灾民,能早日脱离苦难,重新开始。


突然,想起了另一首歌,叫做《手牵手》。。。

手牵手我的朋友,爱永远在你左右,不要在哭泣,可不要放弃,这一切将会度过,因为你和我,才有美丽的彩虹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