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8, 2010

今天去探望公公,才知道公公在前今天在冲凉房跌倒了,最近身体的状况越来越不好。看着婆婆的脸,她的脸上写着担忧,整个人也憔悴了,可是,她还是不断地向我们说公公怎样不听话啦,怎样挑食啦、她怎样怎样担心等。。。

总结:婆婆虽然不断地“投诉”,但其实她的每一句话,都包含着对公公的关怀和心疼啊!

那时我想起了黄小琥的《伴》里面的那一句:就算我老得不能动,我想你还是会,挽着我看日落,你的心疼在泪光中。。。嘴巴上彼此嫌麻烦,眼神中关怀那么满,没说爱却早已认定一辈子的伴。。。

伴,是名词也是动词。

他是我的,他着我。

曾经有人说过,想知道爱不爱一个人,你就先想想,如果有一天他老了或病了或瘫痪了或中了不治之症了(不好意思,这些例子太negative了),你还愿意陪他一起吗?

爱的时候,会说,我愿意啊!愿意,但真的做到吗?没有人懂这个答案。

今天和妈妈聊天时,妈妈说了一句,做夫妻,就是要同甘苦,一起经历过,才能一辈子的

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我的眼湿湿了。。。

那天,我的朋友告诉我,爱情由3个元素组成:激情、亲密、承诺,缺一不可,简单来说

激情:那些无法停止的想念等。。。
亲密:相知相惜相知
承诺:心里许了对方是自己要和他共度这辈子的人。

也许爱情的开始是因为“本氨基丙酸”,所以,会有激情;但是爱情,的确需要时间来考验的。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