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6, 2009

选择。光阴

今天,心情闷闷的。。。

考完试了,不应该是这样的心情的。我,自己也不明白。

到facebook去,再读一次dai lou的《给大学生的忠告》,再读一次,是因为,上个学期结束时,我已经读过了一次,那时,对那一篇东西里的几句话,很有感觉。现在,再读,有感觉的,不只那几句。

有一句说,“在大学里,不要放弃学习,因为,如果放弃了,你就什么都不是。”
我,从来,都没有放弃过,也不会让我自己放弃。

曾经有人这样对我说,如果你做了那个选择,就要记住你做那个选择的原因,将来无论遇到什么难题,一定要记得那个原因
考验,来了。

我,不能退,只能一直往前进。

所以,就算知道接下来会多么地难走,都要继续走,因为,当初,是你选择要走这条路的。

压力,是来自于,要找出那个平衡点。那个很重要的平衡点。

今天,在facebook上,看到了一些大四的senior的留言,突然,很有感触。他们,考完了最后一张的final,将要迈向他们人生里的另外一个阶段了。在他们的留言里、那些在考试前拍的照片里,感受到,他们的快乐、他们的不舍。

其实,我自己,今天的心情,会闷闷的其中一个原因,应该也是不舍吧!不舍,我的第一年,就要结束了。明年,就不再是那个有权利什么都不知道的first year了。不舍,我住了一年的这间房间。不舍,一年就这样过了。不舍。。。太多,感性,真的不是那么好。

看了senior的留言,他们说,四年,就这样过了。四年,不长不短,可以让一个婴孩变成一个可爱的幼稚园学生,可以发生很多的事情。。。在大学里的四年,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过法。有的人,会选择轻轻松松地过,有的人,会选择成绩平平的过,有的人,会选择忙着活动过,有的人,会拼着每个sem都拿first class...

现在,觉得,无论你选择要怎样过,只要那个方式会让你觉得快乐的,你就一定做对了选择了。。。




2 comments:

glassiebottle said...

慧萍在这!哈哈!
对啊!真的要“爱我所择”,酱才会快乐!

pikwah said...

爱你所选。。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