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30, 2012

花信年华(一)

那天在微博晃着,看到一个贴,原来女孩的24岁,称为花信年华,多么浪漫的一个名词啊。
蓦然,对哦,再过一个星期,我就24岁了,来到了所谓的花信年华了。
这个年纪啊,给人的感觉,就像盛放的玫瑰,不再是以前的小女孩了,有自己的美丽,有自己的骄傲,有自己的个性,爱自己,接受自己,有自信。
但是成长带来的,却是你不由得不承认,再也回不到蓝衣白裙的时候。
说穿了,你开始明白,自己真的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。
作为一个所谓的现代女性,你知道,就算30岁,奔三了,也可以活得很好。
你知道,如果到了28岁,那个路痴老公还是找不到你,你也可以过得很好。
你知道,你有自己赚钱的能力,你一样可以过得很有质量。
你知道,你要认真对待你的工作,你要找到一样东西,可以让你立足于这个社会。
你知道,你上有爸妈,你有家人,长大了的你,要好好地报答父母,给他们好日子过。
你知道,你还有一班朋友,几个闺蜜,你的生活一样可以多姿多彩。
你知道,你要多看书、找些有质量的事情做,慢慢地让自己变成知性有智慧的女人。
不是社会要求你的,也许真的长大了,你已经过了迷恋泡沫偶像剧的年纪,那些美男,对你来说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吸引力。
你喜欢高跟鞋,你开始研究化妆,看和买适合自己的衣服,探索适合自己的打扮,让自己美丽,让自己开心于自己的转变。

面对爱情,你依然憧憬,虽然你开始怀疑,到底月老有没有把你忘记。
你又不得不承认,在这个朋友们开始结婚去了的年龄,你开始担心自己的幸福。
面对爸妈的碎碎念,说女儿啊,别不谈恋爱啊,总要有个人,总要有个好归属的时候,
你说着,哦,哦,我懂。
很多东西,你真的懂的。
你也害怕,自己会一个不小心,就被剩下来了。
纵使是这样,你还是很坚持,坚持你要的爱情。
你不是眼光高,你只是在等待那个爱你的人,就像这贴微博:
 女人这一生最看重的永远是婚姻,其实很多姑娘并不是不敢裸婚,只是害怕柴米油盐浸透了浪漫,爱情在贫贱面前无处容身。一个男人,可以不够有钱,但一定要给你爱的女人信心。女人可以吃苦受穷,但前提一定得是:那个男人对她的爱,值得让她去熬煎。
他可以不够有钱,但他一定要给你信心。
你可以和他一起吃路边摊,可以和他一起省,但前提是,他对你的爱,值得让你去煎熬。
你可以和他一起努力,为你们的未来奋斗,你知道这是他最黑暗的时候。
前提是,他是认真的。
那个人,你好像遇到了,但是,他在犹豫着什么,他的迟迟不表明,却让你的信心一天一天地崩溃。你知道他对你的在乎,但是,却少了最重要的肯定。



No comments: